遗忘者之梦

诡秘:外神来到因蒂斯

2,面包与红酒

       “天杀的,他们打架把那栋楼打塌了。”一个穿着粗糙背心的年轻人坐在草墩上骂骂咧咧。

  “可不是嘛。你是昨天没听见那个年迈的母亲在废墟前哭的有多撕心裂肺,她今年68了,真不知道她要怎么活下去。”脸上长着雀斑的女孩抱着腿靠着一个墙角,身上的衣服似乎被撕了一个大口子。

  “今天早上抢救出来一个跳舞的女孩,结果,你知道吗?她腿被压断了,以后的日子都要在轮椅上过了。”穿着破旧长袍的人这么说着,他赤着脚,头发乱糟糟的,应该是一个流浪汉。

  “削锚什么的说的好听,到头来不就是叫我们去死。神灵这种时候不应该来帮助我们吗?”这是一个有着肌肉的小伙子,可以看出他应该是这群人当中比较不错的一位。

  “也许他们只是太忙了。”金色长发的女性默默的这么说到。

  “还好之前蒸汽教会的人把下水道给修好了,当时的那个异味简直臭气熏天。”褐色头发的小女孩蹦跳着,做了一个捏鼻子的动作,她应该是这里的开心果。

  “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,重点的如果他们一直在这周围打,周围都没有卖食物的了。而我的粮食就剩下了俩盒饼干和一块面包,我可能要撑不下去了啊。”一个身影单薄的男孩蜷缩在角落,他的嘴里啃着一根野草。

  一只老鼠安静的趴着房顶上,仿佛死去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“消消气,消消气。我知道你被围困很难受,也许还牵连到当地的百姓,也许你需要喝一杯红酒?”莱茵打开边上的壁橱,里面放着他琳琅满目的收藏品。“80年的品质。”

  “喝酒伤身。”罗塞尔直接坐到了边上的沙发上,他的手搭在扶手上,金丝缠绕在他的袖口,黑色的胸针别在胸口,像一只振空飞翔的老鹰。“300吨粮食,你开个价吧。”

  “你现在付不起这个价格。”莱茵淡淡的回答到,“而且我是王室的旁支,出于立场原因我无法帮助你。”

  “他们没给你什么,你不需要为他们着想。”罗塞尔抬起头,在空中打了一个华丽的响指,“而我能给你更好的,比如讲,你隔壁那个伯爵的领地,以及他身上的序列三特性。以后我推翻了他们,这次的价格我也可以翻倍给你。”

  果然想欠账~

  莱茵坐到了罗塞尔的身侧,靠在了后背的枕头上,“听起来不错,家族的人看到你进来,应该已经把我视为叛徒了吧。这批货的价格是6000万金榜,给你打个折算5300万,还有隔壁那位格林伯爵的财产,就是现在围困你们的那位。”

  “当然,这些都可以给你。”罗塞尔点了点头,棕色的瞳孔倒影出他的野心。

  “还有,你是要准备弄个御前会议是吧,给我留一个位置,如果是有一票否决权的话就更好了。”

  “这个现在还没成型,等我登上王座在做具体的考虑。”罗塞尔觉得这句话听起来感到耳熟,让他想起了以前的联合国。

  “还有你最近是不是搞了个机器,可以的话打个折?”

  “这个我想一下。”

  “你之后的发明我都提前预订一个,以前好多都是限量版,我都没抢到。”莱茵似乎有点兴奋,向罗塞尔那边靠了过去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最近是不是在搞无线网络,我想要预订这个的版权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有没有觉得你要的有点多了?”

  “英明的罗塞尔殿下完全可以做的到,不是吗?”

  可以,加钱!

  罗塞尔的心里嘀咕着,内心翻了一个白眼。

  “那你这里的封印物都借我用一下,然后帮我去杀个人,序列四的安娜,一个魔女,天天往王宫里串的那位。”

  “你担心她在你对上国王的时候下黑手?”

  “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  “然后趁我打完虚弱的时候,把我一起做掉,就不用付账了?或者你们是一伙的,打算直接用一个陷阱按死我?”

  “怎么会这么想,我亲爱的莱茵?”罗塞尔似乎学会了莱茵欠揍的精髓,语气开始变得悠扬顿挫。

  “毕竟众所周知罗塞尔殿下喜欢魔女嘛~也许你们是上过床的关系?”

  ……

  啥?

  罗塞尔觉得脚趾扣地。

  “有那么出名吗?”

  “如果你想要诱惑罗塞尔殿下,那你首先要是一个魔女。而你要成为一个魔女,那你给是一个男的。所以,罗塞尔殿下喜欢……”莱茵一本正经的比划着,欣赏罗塞尔尴尬的小表情是真的蛮有意思的。

  “我喜欢女的。”罗塞尔挑了挑眉,“如果一个人她摸起来是女的,看起来是女的,那么她就是一个女的。”

  “其实我想说的是羞耻性恶堕。”

  “……我现在是序列三,你想不想试试?”

  “不,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

  他是不是玩了很多梗……不,怎么可能呢?

  “那恭喜我们的同盟,愿我们旗开得胜。”莱茵把手放到罗塞尔面前晃了晃,眨了眨眼,“想到什么美好的事情了?”

  “一个美好的地方,一段美好的回忆。”

  “真的有那么的美好吗?”

  “当然。我已经有了一个关于未来的因蒂斯的图景,它会变成一个帝国,贸易的中心,非凡者的向往之处,平凡人的救赎与新生的地方。”罗塞尔认真地说到,看着莱茵的眼睛。

  “我会成为你永远的后盾,助你登上帝国的王座,加冕成神。”莱茵轻轻蹲下,绿色的衣服后摆垂到地面,亲吻罗塞尔的手背。“亲爱的罗塞尔,无畏的罗塞尔,伟大的罗塞尔,大地会指引你的方向,阳光照耀你的王座,蒸汽机为你轰鸣。”

  “黑鹰将覆盖天空,遮蔽阳光,给予所有人平等的垂怜。”

  他棕色的瞳孔炯炯有神,仿佛沉溺着黑色的海水,直指高天之上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