遗忘者之梦

诡秘:外神来到因蒂斯

1,原初饥饿与罗塞尔的初见面

        红月高挂在黑色的夜幕上,星星在空中有一下没一下的闪着,莱茵靠在办公桌后的椅背上,批阅着眼前的文件。

  “话说我们本来是要来干什么来着的?”爱丽丝睁开了身上的复眼,她的前肢抱着一个海绵般的淡黄色星球,那个星球的水分仿佛要被挤压了出来,逐渐由球形变成了椭圆,似乎成了她手中的一个抱枕。

  “逛逛,看看,找找唯一性和非凡特性的位置,找机会抢了就跑,可千万别被天尊给逮着了。”莱茵依旧坐在办公桌边,他似乎看到了什么难题,轻轻皱起眉头,提起手上的羽毛笔,淡蓝色的卷发垂到肩旁。

  “然后你现在在做什么呢?”天上的一颗星星似乎伸了个懒腰,然后又躺着趴下。

  “别人偷懒了,不代表我也要偷懒,在地球上要有正常的生活才不会被七神怀疑”,莱茵把这个公文先放到了一遍,拉开抽屉,把里面红色的公章拿了出来。“其实大部分特性的位置都已经确定了,到时候就看什么比较好拿,拿走就行……这些人申请的资金也太多了吧?买市面最贵的材料都没这么多?!”

  “你随便批一下好勒,反正这个帝国已经有很多人不满了。大厦将倾,到时候你还得换个身份,这个身份就留着给别人背锅吧。我看上次蒸汽教会来的那个小伙子就很不错,那是蒸汽的神眷者吧,也许有机会捅一刀,拿了特性就跑?”

  “别担心,蒸汽绝对优先度高的,那是你的相邻序列吧。当年天尊把你扔了出去,现在你有报复回去的机会了。”

  “其实你也可以让他们也变成你的相邻途径。”爱丽丝翻了个身子,把星球放进了自己的触手中。“吞别人的源质最多带俩条途径……我是幸运的,不知道他们想我了吗?”她蜷缩了一下,“啪”的一声,星球变成了一个个碎石块。复眼眨了眨,接着她松开了触手,碎石块滑落出去,眼睛里似乎有一丝怅然若失的感情。“什么吗,真不耐玩~”

  “我最近想先给你找一个合适的宿体,带你的意识下来一部分,你有什么选择吗?”

  “我不在上面,你不怕维持不住稳定?明明把清醒的意识放下去,星空里只剩下了疯狂的本能。我不在上面呆着,你怕是直接跑月亮上去啃堕落母神了吧?我从星空中再观察一下。”

  “你不会是被工作吓怕了吧?”莱茵捏起羽毛笔指了指眼前的文件,一沓一沓地像一座小山,他的脸上浮现出笑意。

  “加班哪有星空睡觉香?我一觉1000年就过去了,所罗门突然就死了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你看看你,一秒扳成俩秒花,下面的人来回敷衍,上面的人互相猜忌。干脆等屏障碎了,我们冲进去直接抢!”

  “那怕是有点难……有人来了。”莱茵脸上的笑意收敛,他起身站起,整理了一下白色的领口。

  “踏踏”脚步声停在了门外,“咣”的一声墙体破碎,墙纸被撕坏了,白色的烟雾滚滚向前,一只黑色的长靴从浓烟中踏出,像一只雄鹰从云层飞出。

  “莱茵阁下,初次见面。”罗塞尔黄色的卷发随意地搭下,白色蕾丝擦过门框,黑色长靴踩在地板上。

  “罗塞尔先生,别来无恙。”莱茵靠在办公桌前,绿色的瞳孔与他对视,倒影出罗塞尔的脸庞。

  那个蒸汽的眷者,确实蛮有意思的。

  也许该说是母神的眷者?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30年前,天空出现了缺口。人们看见原先光滑的天空中钻进了一根根触手。天空变成了畸形的产物,直视他们的人无一例外全部都疯掉了。年迈的老人在街头跪下赞扬母亲,年轻的小伙子一头撞死在墙上,他的手臂变成了触手,刚刚生产完的母亲吃掉了自己的孩子,她舔舔嘴角,似乎意犹未尽。

  灾难仿佛行走于大地,土壤被污染,庄稼上长出了肉瘤,人们的身体发生了异变,池塘上浮着一片又一片的死鱼,狐狸长出了四只眼睛,栖息在伸懒腰的树干上。

  金色的身影迎难而上,神灵用自己的身躯与神国挡住了缺口。触手嘶吼着,似乎并不甘心。他们之间爆发了几场恶战,最终一切归于沉寂。人们的生活回到正规,神明开始清理外神的残留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嗯?你问我是怎么下来的?

  那当然是在屏障出现缺口的时候把自己丢下来的!

  我超厉害,对不对!

  好吧,其实屏障破的还是不够大。我尝试过但还是没能把钻进来,还差点卡在洞口上,被地球上的神灵来个腰斩,还好我及时退出去了。

  不过我把一部分意识搓吧搓吧丟了下去,让他们成为我的眼睛,时间长了他们就会成为我。

  其实当时就死了一半多,人类的身体怎么这么脆弱,我还是附在一只老鼠上留了下来。

  也许是因为当时这只小老鼠听妈妈的话一直躲在了地下,总之我成功的把意识降了下来,而没被七神发现。

  接下来就简单了,我钻入其他人的家里,给予他们馈赠,表面看没什么异样,时间长了他们会成为我的一部分,行走于地面的分身。

  就像莱茵伯爵一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